數宇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 KLa 槽嘴式曝氣系統應用於SBR生物系統擴建處理垃圾滲出水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KLa 槽嘴式曝氣系統應用於SBR生物系統擴建處理垃圾滲出水   
無標題文件

2013/04/01

任務挑戰
in basin shot垃圾掩埋場都會設置一SBR生物處理系統,以處理高含氮的垃圾滲出水。在 SBR生物廢水處理系統中,曝氣系統均由細氣泡散氣盤與鼓風機所組成。SBR生物廢水處理系統中的細氣泡散氣盤,因垃圾滲出水的複雜的化學與生物特性,會造成細氣泡散氣盤的阻塞,降低了散氣盤的氧氣傳輸效率,進而影響生物系統處理效能。除此之外,鼓風機的運作負載也會因為細氣泡散氣盤的阻塞而提高鼓風機的吐出風壓,進而增加電力消耗提高操作成本。因原本的SBR生物處理系統的處理效能的降低,另需擴建一SBR生物廢水處理系統以滿足垃圾滲出水的處理需求。為了避免細氣泡散氣盤因阻塞造成處理效能,於擴建系統的設計中,則應用了高效能穩健的曝氣系統,採用了KLa的狹型式噴嘴(Slot injector),將所需要的空氣,注射至SBR生物廢水處理系統中。KLa的狹型式噴嘴曝氣系統的主要特色優點包含:極佳的曝氣效率設計、及經証實在長時間的操作條件下亦沒有任何維修上的需求與困擾。以上特色優點也是擴建SBR生物廢水系統選用的主要原因。

解決方案
20110707_28    新擴建的SBR生物廢水處理系統由兩個750,000加侖(2,838.75立方米)的桶槽所組成,總共設置安裝4組KSI-BJA-62槽嘴式空氣噴嘴。每一個SBR的曝氣系統設計提供36,000 lb/day的氧氣需求。桶槽內安裝的設備均為抗腐蝕性材質;管線均為FRP材質,噴嘴的材質均為PP材質,而安裝用的固定架均採用不鏽鋼材質。每一個噴嘴曝氣單元皆由另一100 hp的離心變頻式水泵提供牽引水流,變頻調整所需牽引水量以利在SBR系統操作中達節能目的。

與細氣泡散氣盤相較,槽嘴式空氣噴嘴曝氣系統,於既有空氣鼓風機設備下,有效提高氧氣溶解效率達45 %以上。除此之外,狹型噴嘴曝氣系統亦包含氣提式反洗(Back-flush)系統,可於系統操作時直接清洗噴嘴,毋需如傳統散氣盤曝氣系統,系統需停車及池槽退水後,方可進行曝氣設備清洗保養。本案例已於2012年9月順利並成功啓動系統操作。

數宇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Eco-Digital Technology Inc.

台北總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10483)松江路237號9樓(田明大樓)
電話:(02) 2518-5869 ╱  傳真: (02) 2518-5769

 
Copyright c 2013 Eco-Dig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