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Eco-Jet 噴流曝氣系統

無標題文件

ECOJet噴流曝氣系統(Jet Aerator)為本公司與全球領導品牌美國KLA 公司技術合作產品。KLA人員具有25年以上生物曝氣與攪拌系統規劃、設計、製造與運轉經驗。秉持產品高技術、高效能、高品質與完善服務之理念,已提供全球超過1000個實績案例。實績廣泛應用於各工業與都市廢污水活性污泥(AS)、批次活性污泥(SBR)、氧化渠(LO)、流動式擔體(MBBR)與生物薄膜(MBR) 等各式各樣生物處理系統。

狹型噴流曝氣系統(Slot Jet Aerator)
ksi_scan_3
KLA 設計與製造一般型的噴流曝氣系統(Jet Aerator)超過25年,在全球是噴流曝氣系統的先驅與領導。除了傳統的噴流曝氣系統之外,KLA 改良並發展特有的高效能「狹型噴流曝氣系統(Slot Jet Aerator)」,藉由穩定的氣液流量控制達成穩定與最佳化能源利用效率,提昇傳統曝氣系統的功能,改進低氣/液比對氧利用率的影響。

如同一般之一般型的噴流曝氣系統,「狹型噴流曝氣系統」均包含有氣/液接觸混合室。然而藉由不同型式的狹型噴嘴設計,產生了優異的性能表現,說明如下:

  

  1. 「狹型噴流曝氣系統」的氣/液混合室較一般圓形混合室提供更大的接觸表面積。雖然型狀改變,但不減少流量面積,在釋放於槽內水體時,保持更多動能以允許維持良好與有效的氣/液接觸。
  2. 狹型噴嘴為類似注入器(ejector)設計。室內液體的推進產生負壓以加強氣體的吸入,也同時形成更佳的氣/液混合效果。如此設計使得可以更少量的液體流入,但確能溶解更多的氧氣。

「狹型噴流曝氣系統」是一低液體流量、高流速、較高壓的噴流曝氣系統,與傳統的細氣泡散氣(Fine Diffuser)系統或噴流曝氣(Conventional Jet Aerator)比較具有下列優點:

Eco-Jet 細氣泡散氣(Fine Diffuser) 之比較

  1. 高效能與穩定的氧傳效率(25~50%),較散氣盤高2~5倍,節省40~50%鼓風機風量,降低鼓風設備成本
  2. 產生高速噴出,鼓風機操作壓力較低,節省電能。
  3. 簡化外部配管,節省繁鎖池外配管工期、材料與成本。
  4. 施工安裝快速, 一般散氣盤約需30~60天,本系統僅需3~5天 ,大量節省工期、施工管理、人力與材料成本。
  5. 維護管理簡易, 使用壽命長(>10年)。一般散氣盤使用2~3年即需系統停機、抽水、維修更換,節省維護保養費用。
  6. 藉由氣/液流量控制可得最佳化節能操作條件,並保持一定的攪拌與氧傳效率。

Eco-Jet 傳統噴流曝氣(Conventional Jet Aerator)之比較

  1. 高氣液比操作,僅需傳統系統之55%的液體流量,減小循環幫浦的規格與周邊管線閥件尺寸,降低設置成本。
  2. 較高壓操作,增加幫浦操作效率。
  3. 產生高速噴出,鼓風機操作壓力較低,節省電能。
  4. 設計之效率僅與幫浦與鼓風量有關(Two phase control)。亦可選擇操作類似傳統噴流曝氣系統,以固定流量/改變風量(One phase control)模式操作,適用於柱塞流(Plug flow)或逐步變細(Tapered )的曝氣槽應用。
  5. 藉由氣/液流量控制可得最佳化節能操作條件,並保持一定的攪拌與氧傳效率。
活性污泥生物曝氣槽噴流曝氣系統
氧化渠生物曝氣噴流系統

SBR批次活性污泥曝氣噴流系統

MBR生物薄膜曝氣噴流系統  

 



數宇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Eco-Digital Technology Inc.

台北總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10483)松江路237號9樓(田明大樓)
電話:(02) 2518-5869 ╱  傳真: (02) 2518-5769

 
Copyright c 2013 Eco-Digital All Rights Reserved.